close

延伸閱讀:粉筆夾/粉筆套(三)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新添得的三款粉筆夾

第一款是秉老師推薦美國的『Giotto粉筆夾

第二款是 l 老師推薦義大利的克利斯(Küelox)蠟筆夾』(u上面有兩點喔)

第三款是在網路可以很輕易購得的『波音特(Point)粉筆夾


因為此三款與之前文中的小銀都很像,所以就直接比較囉
(為了方便起見,分別以開頭字母代表該粉筆夾)


1. 先看看開口圖吧

G和K都是六爪的,而Point是五爪的

個人覺得六爪的設計會導致整個抓面太接近圓形,因此比較抓的不牢

比較起來是P抓的比較牢

(我買的時候沒有太注意K牌,剛好買到開口不整齊的,但不影響使用)


2. 再來是開爪圖(K牌整隻黑的,很難拍QQ)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三枝粉筆夾都是使用橫條設計,但其中仍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注意到了嗎?G牌和K牌的橫條是凸的,而P牌是凹的

呃........就好像是刻印章那樣,有所謂的陽刻和陰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陽刻是凸字,陰刻是凹字

還是不懂的話,想像在你的桌上擺上好幾枝筷子,就是凸的橫條

而拿著雕刻刀在桌上劃出許多凹痕就是陰刻

比較起來是陽刻比較費工,但抓的比較不牢

因為陰刻可以使得整枝粉筆都貼到爪上,橫條可再增強摩擦力以便抓的更牢

而陽刻的話,粉筆與爪子接觸的部份就只有凸起部份,所以抓的比較不牢

(之前小黃的設計也是使用凹洞,以求粉筆與爪子接觸面積大,摩擦力也較大)

不過呢,我只能說這三枝粉筆夾都很讚,因為即使我用力壓,三枝都不會倒縮

3. 按壓部份

三隻都一樣好按,不像小銀非常的卡

4. 出筆部份

以K牌表現最好,即使直接按到底也不會讓整隻粉筆滑出

其次是G牌,再來則是P牌

不過P牌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他開口刻意設計比較大(參考開爪圖)

這樣會使得裝粉筆時比較好裝而較不易弄髒手

G牌P牌都必須像之前的小藍自強牌那樣把開爪掰開來才能裝


5. 筆身方面

G牌為八角形,K牌為六角型,P牌為圓形個人覺得沒什麼差別

不過G牌因為八角形會造成邊太細而讓我的姓名貼貼不上去

P牌上方有貼紙貼上品名有趣的是該處是有著一公分的凹槽

可以將貼紙撕下貼上自己的姓名貼或是貼上0.9公分的打印帶

(打標機請參考 http://www.zakka.com.tw/product/OT11102)

(不過不要在這個買,網路上有更便宜的,才210唷)

6. 重量方面

G牌和K牌都是塑膠製,P牌是鋁製

個人覺得塑膠製的因為輕,很容易讓我寫起來斷粉筆

我喜歡鋁製的,沉甸甸的比較有質感,但我的女同事卻嫌太重。見人見智囉


7. 外型方面

我喜歡K牌,也是因為很有質感

G牌的配色一整個就很俗氣,P牌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想像成在買手機,你會買哪一個外型呢?)


8. 價錢方面

G:150

K:48(你沒看錯就是五十元有找)

P:網拍賣200,團購九折=180


9. 磁鐵部份

三枝都沒有磁鐵的設計,所以自己去買磁鐵片回來加工吧

割個適當的大小,然後用快乾稍微黏一下應該就ok了

只是P牌的筆身是圓柱形,即使加工過後仍無法吸附在黑板上(筆也太重)

不過因為我不把筆夾留在教室,所以沒有這種困擾。


個人覺得三枝都有各種不同的優缺點,純粹介紹沒有打廣告唷^^

推薦給大家知道~

不過G牌和K牌非常之難找,我也花了好久的時間,拜託了很多人才買齊

G牌我只有在秉老師所報的地方有買到

K牌我跑了幾百間美術用品店才買到,最後沒想到到9乘9就有賣==

詳細介紹可以看看l老師的網誌(大推!有許多好玩的東西唷!)
http://blog.yam.com/littledaisy/article/15145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