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很久之前,大概是媒體都還沒報導時,在movie板看到很多人推薦就想去看了...
只是那時我一心想看的是九降風,所以就沒有特別去看海角七號。
結果統一戲院一直遲遲等不到海角七號上映就開學了,
台東呢?大同戲院就不要指望他了==
於是這麼一拖就拖到十月才去看。

對於電影,人家總是會問說:最近有哪一部電影好看呀?
我其實不太喜歡回答這種問題,因為我覺得好看和喜歡是兩回事。
舉個例子來說「黑暗騎士」夠好看吧?但是我不喜歡。
也許是我比較喜歡單純的東西,所以對於一些不重要的bug或不合理都不會太計較。

不能說的秘密,瓦力,海角七號這一類的都很喜歡。

有的電影是看劇情,有的是看卡司,有的是看場面,有的是看感覺,
如果什麼都要要求的話,那看電影會很辛苦,因為你永遠都不覺得值回票價。
最糟糕的是,自己程度不夠看不懂導演背後隱藏的意義時就在網路上大放闕詞。
(比如說北京奧運的閉幕典禮,倫敦那幾分鐘的表演。
 我在死黨家看時,伯父說了一句:「我程度太差看不懂」
 網路上一堆人批得狗血淋頭,但是我在某部落格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比起中國北京的表演,全數都是利用大量的人力,統一的動作去設定,
  感覺就很死板,也透露出中國的極權專制。
  而倫敦表演就很貼近人性。)

黑暗騎士,劇情卡司場面都很讚,可是給我的感覺很沉重~
赤壁,場面浩大,可是很多設定都很囧....
其他太多雜七雜八的就不多說了。

海角七號,感覺很像之前某電視劇成功的原因:甘草人物。

無庸至疑的,每個人物都有鮮明的個性,而且很像生活在你我身旁的親朋好友。
在看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很容易就融入電影之中,彷彿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背後當然也有很多連結和隱藏的意義,可惜多數人只是一窩蜂的去看,
在媒體還沒有大力報導時,誰會想到要去看國片?
看完笑笑後,就算看不懂也要到處跟人家說好好看,免得自己跟不上流行。

很多人說男女主角的床戲實在是沒必要,而且很突兀,感覺只是拿來炒作當賣點。
可是我覺得,在男女主角各說了一句台詞後,他們將彼此的心靈拉到了身旁。
「我一個女孩子,離家這麼遠,辛苦工作,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操你媽的台北!』『妳真的期待我們這些破銅爛鐵呀?』『我也不差呀!』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感覺而已啦。

很多電影其實都該重覆看過兩三次,再仔細去觀察其中的細節。
通常看第一次,前面的鋪陳都很容易漏掉或是看不懂。
看到後來才會有「喔~原來是這樣喔!」的感覺。
所以回頭再看一遍比較容易了解來龍去脈和關聯。
(最近的片首推頂尖對決)

總之,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
下星期回來,希望有時間去看九降風和囧男孩。
也希望大家不要太崇洋媚外覺得好萊塢的電影才是好電影,
(XX之王,XX傳奇三是在拍什麼鬼東西,難看死了)
該支持的好片就要支持,不要因為討厭誰而不看某片。
(不喜歡周董也該喜歡桂小美呀>////<)

另外推薦愛在暹羅,我很喜歡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