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比較舊的文章囉,裡頭的粉筆夾都已經沒有在使用了,請到底下參考吧

延伸閱讀:粉筆夾/粉筆套(二)
延伸閱讀:粉筆夾/粉筆套(三)

又是一篇粉筆夾勸敗文~

之前已經有貼過一篇,經過一段時間又用了不一樣的粉筆夾,給大家參考
這次要介紹四款粉筆夾個人偏好自動鉛筆按壓式的,
與一般市面上大家用的夾式都不太一樣

========================================================

首先第一款是上一篇有提到過,後來在台科大買到的
因為不知道名稱,姑且叫他小銀好了==


1.正面照:注意有個可夾在書上的設計。(立可帶是比例尺,不是打廣告@@)



2.筆口照:為四爪設計,但因切工不佳,並非每枝都剛好切1/4



3.用力下壓開爪(拆卸後可調整爪張開的程度)



4.開爪近照(爪前端有多做許多橫條,可加強抓力)



5.拆卸圖(從後方抽出,裡面是彈簧設計)



6.筆管中空照(裡面沒有任何裝置)



7.筆芯近照(可清楚看到橫條)



價錢:這款當初一枝買了180元,一口氣買了好幾枝,買到才發現良莠不齊
   有的開口太緊,粉筆出不來,有的開口太鬆,按一下粉筆自己就滑出來==
   不過可以自己拆卸後調整爪子開口,還算ok
功能:適合波爾多那種細粉筆,不過自己調整開口後也是可以裝一般粗粉筆
   且可以夾在書上,非常方便攜帶
書寫:寫起來感覺非常舒適,但像我寫字太用力,正面寫容易倒縮,側寫易斷
   筆本身非常細,當我正寫時簡直就像是在用自己食指寫字一樣,非常好寫

=============================================================

第二款是當初在PTT教師板上跟團買的日本進口筆:OTHO CSH-800


8.正面照



9.LOGO近拍



10.筆頭近拍(還沒按壓)



11.筆頭近拍(按壓出粉筆)



12.拆卸後由筆頭往內拍(僅可拆掉筆蓋,就是旁邊那個小的)
   內部構造相當詭異,我也很想好好研究到底是怎麼弄的可以出筆這樣順暢!



13.試著從筆蓋方向往內拍,可是還是拍不出什麼鬼



14.按壓的影片(無敵!!!!!!!!!!!!!!!!!!)

價錢:這枝350元,很窮所以只買了兩枝試玩

功能:如同影片看到的,真的跟自動鉛筆一模一樣,按一下出一段!
   其他所有的粉筆夾都是按壓後要靠自己或靠運氣拉出粉筆==
   但是只適合粗粉筆
書寫:一開始是用他附的粉筆在寫,或許是日本氣候問題還是怎樣
   他附的粉筆我怎麼寫怎麼斷><
   後來改用國內的粉筆有改善一點。(還是很會斷)
   但是因為只能用粗粉筆所以後來只用來寫色筆
   (不過完全不會倒縮喔!!)


=======================================================

再來是同時買的另一款日本進口的:UCHIDA,姑且叫他小黃吧~

15.正面照



16.背面有磁鐵可吸在黑板上



17.正面按壓開爪照(張的很開,是好事也是壞事Orz)
  本來沒張那麼開,被我塞一次粗粉筆後就變這麼開,結果.......................



18.結果後來放細粉筆時就變這樣,按了會整枝滑出來,寫了會倒縮進去==
價錢:這枝250元,很窮所以也只買了兩枝試玩

功能:和我以前學校用的很像,但是更好用!
   (無法拆卸,連筆蓋都不行)

書寫:本來用細粉筆時用的很開心,但是偶爾會倒縮
   後來某次套粗粉筆後,就變粗粉筆的size了,後來只用來寫色筆
(底下這張是之前學校提供的,每班三枝喔!讚吧~)


=====================================================

最後一款是目前我個人大量在使用的某牌粉筆夾(叫他小藍)


19.正面



20.背面,一樣有小磁鐵



21.LOGO照(怪了,貼紙底下怎麼黃黃的呢??????)



22.撕開白標籤一看,底下竟然還有另一張黃標籤?



23.筆頭照(是五爪的唷!)



24.筆頭近照2(請和下一張比較)



25.開爪照(謎之聲:你確定你有按壓嗎??)(我發誓我很用力壓了==)



26.開口這麼小是要怎麼放粉筆進去呀? 只好用手把爪張開囉



27.這款不像小銀,小銀一用手拉開就定型了,而他會彈回去回到原本樣子



28.拆卸照(謎樣白色部份是我個人愚蠢的姓名貼==)



29.拆卸後的爪頭(沒有小銀的橫條,但是有小凹洞)



30.中空照(也是沒有機關)

價錢:這枝有夠便宜!一盒六枝只要357元,好像要兩盒才有外送

功能:這枝集合了許多枝的優點!
   便宜不在話下~
   設計上幾乎和小黃是一模一樣
   但是
因為他是五爪的,抓的比小銀和小黃還要穩!
   粗細粉筆都適用(粗的會稍微刮出一些粉筆灰,且因開爪小裝填較不易)

書寫:不易倒縮也不易斷,不管正寫側寫都很順暢

======================================================

綜合比較:

個人猜測,小銀小黃小藍的設計是如出一轍的
筆芯都是前面爪子,中間先細後粗,有一圈彈簧


OTHO的設計,夾的部份在太後面,所以造成前端太長,因此寫起來容易斷
(我想可能是我個人問題比較大)
但是我實在是太佩服他出筆的設計了,完全可以不讓手沾到粉筆!

因此理想中最好的粉筆夾該是:
小黃的爪開口加小藍五爪再加上小銀的橫條加上OTHO的出筆

大合照來一張




ps. 我還沒買過point的這一款,有機會再買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